夜雨

Doubt everything, Find your own light

往事如烟.蒙古大营.呼伦贝尔

额尔古纳河畔在蒙古建国之前一直是铁木真的母系氏族弘吉剌部的游牧之地,草原上的黄金家族与弘吉剌部世为姻亲,部族里共出过18位皇后,铁木真的妻子孛尔帖也是出自弘吉剌部。如今的部族旧地建了一座蒙古大营,也许是因为要收费的缘故,营内游人了了,倒是营外的马场人头攒动,高大健壮的三河马只要付费即可随意驱策的吸引力显然要比大营里的风景诱人的多。曾经纵横天下的蒙古马现在已很难在草原上见到踪影了,取而代之的是经过与贝尔加马、盎格鲁马与阿拉伯马杂交而成的三河马,三河马更高、更快,也更加强健雄峻,遗憾的是她们生错了时代,永远的失去了驰骋草原的机会,只能在马场满腹不甘与屈辱的供游人骑乘取乐,那份曾经的骄傲与荣耀早已随风消散了……

评论(2)
热度(42)
©夜雨
Powered by LOFTER